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以10大领域为重点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近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以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的10大领域为重点,部署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精准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切实加大处罚力度,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铁拳”行动重点查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以及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经营注水猪肉等;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包括市场混淆、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火锅类餐饮业地沟油;白酒品质提升执法行动。

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10大领域打击重点,集中力量着力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注重通过个案查处,着力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加强对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研究分析,重点查找违法行为的成因、存在的隐患以及执法工作中的盲区,找准病灶痛点,有针对性制定规范措施,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从源头上强化执法办案工作,有效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构建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