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好三项工作推进“百年党史进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百年党史进万企”为抓手,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覆盖”,重点抓好“学党史、抓党建、解难题”3项工作,促进全“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一是学党史。组织企业党组织开展学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带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多形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指导员”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帮助企业党组织进一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转化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全州开展政策宣传讲解3407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3348人次,发放“百年党史进万企”宣传手册1万余份。

二是抓党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学习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目标,加强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发挥好“领航员”作用。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依托并结合开展登记注册、年报、抽查、检查等业务工作,在服务市场主体的过程中,及时掌握“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数量以及党建工作情况,积极配合党委和组织部门,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结合生产经营,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州共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17个,其中:党委10个、总支3个、党支部104个(联合支部21个,覆盖企业43家),共有党员1461人,选派党建指导员210名。

三是解难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总局“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发挥好“协调员”作用。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基层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困难、倾听意见建议,找准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进一步加大企业问题解决力度,不断完善诉求办理机制,通过所在单位自办、责任单位专办、专题研究决策三个层级予以高效解决。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3980户,其中:大中型企业17户、小微企业251户、个体户3426户,农专社286户。发现和收集企业遇到的问题建议60条,解决企业具体困难34个。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