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完成2021年度上半年燃油加油机周期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加强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监督管理,确保燃油加油机量值传递准确、可靠营造计量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阿坝州计量所组织检定人员对全州在用在用加油机进行公平、公正的了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严格按照国家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的要求,截至6月3日,共对全州13个县(市)97家加油站951支加油枪开展检定工作,检定合格率达95%,经调试后合格率达100%。本次检定对被检加油机的外观、流量、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定,对超出允差范围的加油机进行校准调试,确保每台每枪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并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张贴国家统一规定的强制检定合格标志,确保检定过程科学规范、检定记录追溯可查、检定结果准确可靠。

通过此次检定,有效维护了全州范围内燃油加油市场贸易的公平、公正,也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放心的用油环境,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