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6月9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在马尔康九州广场举行,马尔康市中亿孕婴代表母婴用品店作特殊食品安全承诺。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假冒伪劣产品、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宣传讲解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和广告管理、生产经营要求、主要监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广场LED屏投放科普动漫《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多样面孔》、《保健食品不是药》、《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揭秘保健食品消费骗术》、《保健食品消费的六大骗术》等供群众收看。通过宣传讲解保健食品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促进保健食品规范经营,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到正规经营场所购买保健食品,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氛围,通过部门协同,州、县(市)、乡镇三级联动,有效运用电视台、报纸、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媒体,全方位、多层次抓好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高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企业诚信经营,社会正确认知保健食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