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参加全国“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6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司法部召开全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尔基木、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辉、一级调研员张光明,州直各有关部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信息化技术人员及各县(市)共583人分别在州、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组织动员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为2021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改革全覆盖、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推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证照分离”改革 是将企业经营所需要的营业执照和能分离的许可类证相分离的重大改革,是国务院继“先照后证”“多证合一”之后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会上,上海市、山东省、四川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分别作经验介绍;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就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相关工作讲话;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介绍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政策安排;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介绍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事中事后监管;市场监管总局经济信息中心介绍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信息化保障。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综合性改革。下一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动员培训会精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准确锚定改革目标,着力提高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准确把握清单管理要求,着力实现地域和事项两个“全覆盖”;准确把握“准确运用告知承诺制度,着力构建新型审批管理和监管制度;结合我州实际做好2021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完善阿坝州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归集,准确把握高风险重点领域监管原则,着力筑牢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为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打下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