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世界认可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满足人们需求,支持良好健康与福祉,促进繁荣发展的道路上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共同目标州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为主题,结合全州各县(市)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全州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认检监管人员和检验检测机构人员收看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网络直播二是通过在醒目位置和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世界认可日宣传海报、LED宣传主题标语以及网络信息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共出动人员82/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7幅,宣传海报300三是组织辖区内的车检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车检机构工作人员邀请广大群众参观车检线,通过现场观摩、人员讲解和咨询答疑,使大家了解检验检测机构工作内容和过程,提高公众对检验检测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有效保障消费安全四是主动进入企业大力宣传认证认可制度对于企业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的重要作用,对企业在认证认可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企业各自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讲解,为认证认可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加大了执法频次。各县(市)局出动执法人员对低速电动车销售店、超市、专卖店等流通领域的电动车、电冰箱、燃气灶、洗衣机、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插头插座)、电线电缆、儿童玩具、电信移动终端设备(手机、电源适配器)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进行能效效率标识水效标识和3C认证标识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能效效率标识、水效标识、强制性认证产品认证标志的使用情况开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向企业、经销商宣传认证认可相关法律知识。让他们逐渐意识到认证认可制度的重要性,保证认证认可制度落到实处。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4台次,检查相关商家146家。

通过开展世界认可日—“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市场,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认证认可相关知识。不少群众表示在购买家电类产品时要首先看CCC认证标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使企业和广大群众意识到认证认可制度的重要性,提高了认证认可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为开展认证认可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