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广泛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723日以来,全州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邀请医疗人员向公众讲解血压计、口罩等常见家用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宣传安全用械知识;为群众测血压,开展诊疗咨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深入宣传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现场解答群众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方面的咨询,宣传医疗器械维权意识;发放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常识资料、现场介绍,宣传什么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目的、意义等。

此次活动,各县(市)共发放医疗器械和不良事件宣传资料2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40余人次,为进一步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对待、处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强化公众安全合理使用医疗器械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