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深入汶川县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7月19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东率队深入汶川县阿果家商贸中心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阿果家商贸中心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土特产、日用百货外包装的厂名、厂址、合格证、保质期、商品标识标牌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向游客了解经营者有无虚假宣传、商品质量、短斤少两、价格欺诈、欺诈消费、诱导消费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吴晓东要求:一是企业要依法依规,合法经营,做大做强。通过涉旅购物销售阿坝土特产,能把我们阿坝州农特产品推销出去,进一步助推阿坝州乡村振兴以及农旅融合发展

二是阿果家商贸中心要正确使用“净土阿坝”与“阿菓家”商标,不能混淆使用,误导消费者。“净土阿坝”商标要取得相关部门授权使用,否则不能以此名义销售阿坝土特产;

三是要把净土阿坝.特色产品区与乡村振兴帮扶区及日用百货区销售区域要规范经营,商品对号销售区,摆放归类整齐,不要混淆经营,要正真体现“净土阿坝”品牌;

四是汶川县局要做好持续监管工作,进一步核实阿果家商贸中心使用的“净土阿坝”授权情况,否则取缔以“净土阿坝”名义销售土特产

此次督导州局市场科、食药检中心、直属分局及汶川县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