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713日至14日,直属分局对辖区内汶川、茂县涉旅购物场所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检查。

市场监管人员重点围绕旅游购物点(店)的虚假宣传、商品质量、短斤少两、市场价格、欺诈消费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对汶川、茂县旅游购物点(店)进行了实地检查,对部分购物点(店)以跟团体验的方式进行了暗访调查,通过多种方式对涉旅购物场所存在的问题与两县局交换意见、督促落实。

  此次共实地检查15户涉旅经营主体,其中8户购物超市、5户涉旅购物店、2户涉旅(接团)餐饮店。对涉旅主体的主体资格、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诱导消费等进行了排查整治,对发现的苗头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整改规范。现场调解消费纠纷1件,指导规范使用标识标牌、明码标价表述3条、责令整改10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县局处理案件2件

下一步,直属分局将按照“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暨文旅市场百日攻坚行动相关要求,继续加大对管辖区内涉旅购物场所的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