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政府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8月25日,州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通报了州贯彻落实及党政同责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指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风险的监测体系,细化了食品安全法的原则规定,强化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落实了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的有效监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其他班子成员职责;进一步明确政府相关部门、食品生产经营者、监管部门等职责,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社会共治。依法向社会公众全面公开行政监管和处罚的标准、依据、结果,主动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开展正面舆论宣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完善投诉举报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准确客观报道食品安全问题,有序开展食品安全舆论监督。要强化宣传引导。主管部门要会同司法、宣传等部门,做好《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特别是要让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敢触碰食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