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全省文旅大会期间全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确保文旅发展大会顺利召开。8月以来,阿坝州市场监管认真开展全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一是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安全生产清单制为抓手,继续推动涉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等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等工作,大力督促、指导涉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在松潘黄龙景区和黑水达古冰川景区推行索道安全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进行索道安全作业运营,以标准促管理,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提升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处突能力。在黑水县达古冰川举办了全省客运索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积极探索在高原、高海拔地区,高空缺氧、低温、极寒等极端条件下的特种设备安全救援模式,提升全州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能力。

四是加强涉旅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保障工作。组织阿坝州特检所对九环沿线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测工作,目前已检验检测39台涉旅重点特种设备;要求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单位强加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五是加大涉旅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全州特种设备“创安2021”行动方案为中心,围绕“排险除患”执法行动,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派出37个小组,出动381人次,检查涉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95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24条,暂停使用特种设备4台;下达监察指令书55份;对红原广汇天然气公司、松潘川主寺东光明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蜀玺博郡建设有限公司(九寨沟)、成都苏迅电梯有限公司(金川)等14家特种设备安全违法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规范了全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