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加大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810日,阿坝州食安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1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绩效推进工作,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州食安办、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卫生健康委汇报2021年目标推进相关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一步完善了《2021年州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进会方案(送审稿)》,明确参会人员扩大到县(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会议强调,2020年考核失分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深入分析原因,在建章立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增添措施,找准切入点,推进整改的同时,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的项目,举一反三,示范引导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州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统筹州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单位和州级主要目标单位,尽快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协同联动,确保目标工作闭环管理。

会议议定,今年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联动,提升排位。一是2020年失分整改问题要在8月底9月初之前完成整改,并逐一报告省食安委和省对口部门。二是州食安办要认真分析考评细则,形成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三是全体会议议程增加有主要任务的州级部门安排本系统目标工作。四是每月或每两个月通报一次目标进展,并直接抄送各县(市)党委政府一把手。五是州食安办再次收集汇总各部门不符合阿坝州实际,不能完成的目标任务,提交州委州政府领导研究。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