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多措施规范养老机构食堂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民政、市场监管等相关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全州养老服务机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安全管理。

一是按照《阿坝州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加强全州20个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管理结合养老机构安全责任清单2.0版的修订工作,修订完善20个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预案,修订完善率100%。

二是加大20个运营养老机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积极对接属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完善相关证书、制度建设,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规范相关食堂工作操作流程,规范率达95%。

三是整合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建立副县级领导包县制,州局副县级领导每月深入对口包县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督查工作,定期对各养老机构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1月至8月检查督导率达100%。

四是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1月8月举办三期养老机构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人员224人。

五是积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结合全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养老机构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通过请老年人参观食堂,增设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宣传栏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宣教工作和食品安全普法。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