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推动食品安全“两法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近日,州食安办会同公安、林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召开食药环业务联席会、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开展案例解析交流等形式,深入探讨推动“两法衔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部署近期打击食品犯罪重点工作,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继续强化协调配合。县(市)公安机关负责食药环侦业务的大队要积极主动同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对执法部门移送的线索及时受理审查,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的,及时立案侦查;州、县(市)负责食药环侦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与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动,适时对生产经营食品单位、个体经营商铺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拓展案源,确保打击战果最大化。

二是强化信息沟通共享。州、县(市)公安机关负责食药环侦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对接,信息共享,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协作机制,确保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与各单位形打击合力,实现互助共赢。

三是加大基层业务指导。州食药环侦支队要对基层的案件办理、典型案例解析等方面的适用法律进行指导,督促基层大队与各行政执法部门主动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将具体指标、与公安机关的衔接等工作落实在基层大队,确保各部门工作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