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全力攻坚“一网通办”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州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政府关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州本级办结申请件1121件,网上办理能力达100%,全程网办率达100%,最多跑一次事项率达100%,办件覆盖率达100%,办结提速达68.33%,好评数达5200余条。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安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惠蓉组织召开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专题会议,市场监管系统贯彻落实“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与此同时,专门召开了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视频会议,组织辖区内市场主体注册天府通办账号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以登记窗口为重点,紧盯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要群体,确保新注册的主体使用一网通办百分之百,加快建立市场主体法人台账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级广播、电视、报纸以及微博微信等媒介,以短视频、动画、字幕、图解等方式,在企业、个体户等市场主体中广泛宣传发动一网通办APP”注册使用,提升知晓率、推动使用率。同时,充分发挥登记窗口和基层所作用,通过网格微信群、张贴公告、电话通知、上门宣传服务等多种形式,按监管“网格”分片督促指导辖区内的企业、农专社和个体户开展法人账号注册。

三是强化责任全力推进。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州本级完成了61名“基础管理平台”新增用户、人员信息核对、角色权限配置及系统实名认证;对193项依申请事项进行了认领、变更、更新和编辑;完成了“电子证照管理系统”认领、绑定印章和证照工作,设置了情型化模式;完成了市场监管和药品审批系统的对接;对照目录清单,做好市场监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认领全省通办事项30余项,均为全程网办事项。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认真梳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持续开展共商共议,定期不定期开展跟踪督导,将工作完成情况及时通报各县(市)倒逼各县(市)局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