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在阿坝州督导调研全省文旅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915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传军到全省文旅大会承办地阿坝州九寨沟县督导调研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周传军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希尔顿酒店、康奈德酒店、九寨沟小学、鲁能小镇等全省文旅大会餐饮安全保障准备情况,现场指导企业完善保障流程、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专门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州委州人民政府、州县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全省文旅大会保障筹备、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进情况,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措施,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市场监管人员,充分勉励阿坝州食品安全工作。

周传军从全省文旅大会保障、市场监管部门定位、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


一是要全力以赴保障全省文旅大会系列活动食品安全,坚持不出事、建机制、争先进的工作导向。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以九寨沟为核心,健全重点部位保障措施,全州上下一盘棋,确保文旅大会安全。从群众关注、行业安全入手,抓好明厨亮灶“互联网+”试点建设,打造标准,组建党员服务小分队,推动文旅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出彩。建立涉旅投诉、公安牵头的“快查严查、立处重处”等案件、舆情联动机制,确保食品安全舆情防控处早处小处了。

二是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新时期的作用。认真践行学党史教育要求,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防“物传人”。结合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确保游客饮食安全。运用质量标准计量认证体系,夯实生产、流通安全质量。加强行业治理,优化市场环境。加强价格监管,推动价格透明、明码实价。运用知识产权工作成果,保护净土阿坝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

三是全面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各项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树立正反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工作督查,推动各县市、各部门协作合作,确保重大工作落地末端,确保目标考评各项工作有成效。


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表示,要按照省局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文旅大会筹备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一要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大会筹备补短板、堵漏洞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提升站位,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党政、部门职责,增添精准举措,提升工作成效,从源头上确保“净土阿坝”品牌。三要坚定信心,落实举措。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去抓落实,推动食品安全不断夯实稳中向好的态势。四要全面统筹,形成合力。州食安委、州食安办要纵向抓州县乡协同,横向抓部门间协同,防止“上重、中空、下弱”。五要务实创新,重塑形象。要总结过往工作失误,整改责任心不足等问题,及时消除工作中的隐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重塑阿坝形象。


州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州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惠蓉、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茂辉、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黎学松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