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家长利益,1024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专项检查。

在九寨沟县第一小学、县中学,检查工作主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普通高中的教辅材料费、教材费、作业本费、校服费、军训服装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等内容,开展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专项检查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公办中小学校宣传法律法规以及省、州、县的相关政策文件,提高行业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二是严格执行公示制度,要求辖区学校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标准、收费资金使用情况、投诉电话等列入信息公开范围,通过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增强收费管理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检查,未发现辖区学校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超范围、超标准等乱收费行为。

下一步,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中小学入学期加强教育领域反映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减轻学生及学生家长负担,维护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