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无菌和植入性等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加强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和其他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无菌和植入性等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整治以医院、卫生院、诊所和眼镜店为重点对象,确定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一次性输注器具、隐形眼镜、义齿等高风险产品作为重点整治内容,一查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二查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向供货企业索取资质证明材料;三查是医疗器械购进、使用、销售记录是否完整;四查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毁形;五查器械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

此次共检查眼镜店5家,医院4家,诊所6家(包括4家牙科诊所),乡镇卫生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改正;对违规行为,下发执法检查记录表,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