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月22日,为保障全县春节期间各领域市场安全监管,严防风险隐患,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和州、县领导的安排布署,履行好部门职责,茂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2020年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针对食品、药品、质量计量等市场监管领域,开展节前各类专项检查。


一是执法人员深入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和农贸市场,着重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持证经营情况、食品进货索证索票执行情况、商品标签和明码标价情况、食品宣传广告用语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定期自查食品保质期,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严把商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发生。

二是对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是否有野生动物肉制品售卖,并发放消毒药水,要求农贸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对家禽宰杀点进行消毒,为消费者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流通监管,重点查看药店证照,查看供货方资质,核实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现场检查药品贮藏是否符合储存要求,核实医疗器械等物资的应急储备情况,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行为,药品,严防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12315热线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执法人员在各类市场检查过程中积极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明确投诉举报途径,及时处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和突发事件,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