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确保春节前期九寨沟县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九寨沟市场监管局对宾馆、饭店、商场、医院,以及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乘客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电梯扶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和持证上岗,是否建立相关台账、是否按规定进行自检和维修活动以及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等。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企业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仔细查阅了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作业人员持证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整改到位。

同时,执法人员也向使用单位大力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