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壤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重点集中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针对春节期间食品药品消费的特点,以紧盯城乡结合部、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为重点区域,进一步规范全县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以酒类、饮料、水果、肉及肉制品以及预包装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沿线周边的食品经营户、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以餐饮具清洗消毒、索证索票、健康查体、亮证经营、后厨卫生、药品储存、经营使用等为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75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下架过期食品15公斤。

二是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等为重点,严格按照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注册使用登记、电梯的定期维护保养记录、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安全责任落实,设备运行状况和应急演练情况等进行仔细排查。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12家,检查特种设备20余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下达责令现场整改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三是开展春节期间后勤保障工作,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宣传,鼓励个体户在春节间营业,保障我县春节期间的蔬菜、水果、猪肉等供应,目前有7家食品经营店,5家餐饮店,1家超市,2个蔬菜售卖点将在春节期间营业。

四是,认真落实值班安全制度。落实人员保障细化春节值班制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饮食和用药安全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