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确保全县广大群众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近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对节日期间人民生活必需品和节日大宗食品检查,突出米面粮油、酒水饮料、猪肉及其产品、水果蔬菜、调料干果,以及儿童食品、保健食品、乳品饮品礼盒等重点品种的食品质量安全检查,严查销售质量不合格或不符合标准的食品行为。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严格开展监督检查,落实食品流通环节安全,重点抓好市场食品准入,检查食品经营流通领域的进货检查验收、索票索证、食品贮存、购销台帐等市场准入制度的执行情况;餐饮环节重点检查农家乐、小餐馆等餐饮卫生,食品经营户持证情况、卫生状况、购销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

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监管。聚焦食品流通(批发)、餐饮消费等领域,加大对县城及周边和年货集贸市场、超市、集体聚餐承办单位等重点区域监督检查,严查重处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三无”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市场有序稳定。

四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健全完善值班制度,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工作,确保能够快速受理、查办、反馈群众投诉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余40人次,此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