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 开展春节前市场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近日,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大检查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永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地。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肉、蛋、禽、酒类、饮料、水产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加大对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抽检频次,严防屠宰环节病死禽畜流入市场。同时,加强对农村食品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监管。

  李永康要求:一是要加大检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所需及食品药品安全。二是要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严查食品保质期、保存期和食品的质量;三是检查市场主体资格,是否亮照经营情况、是否存在违法经营行为;四是做好节日期间用药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加强对生物制品、中药注射剂、特殊药品和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理疗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督检查;五是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为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的新年营造祥和的氛围。

   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6户,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药品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违法行为从严厉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消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