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理县规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210日至12日,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机关食堂开展了全面摸排,督促各单位规范食堂管理,全力防范用餐期间发生传染。

检查中,执法人员参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查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洁消毒制度、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个人卫生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关键环节落实是否规范。要求各开放食堂严格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单位食堂疫情防控的六条措施》规范食堂及从业人员管理,要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发放和食堂的“消杀灭”工作;要落实专人督促进入食堂人员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要严格实行分散性就餐。如遇工作人员及就餐人员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要按程序逐级上报。截至目前,排查机关食堂29家,已开放15家,从业人员41人,其中持有证照食堂9家,持有健康证从业人员28人。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