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开展“五一”节前旅游市场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分管副县长甘建平的带领下深入黄龙、川主寺等景区开展旅游市场大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紧抓餐饮食品安全。一是做好旅游景区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积压食品原料清理、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落实、加工场所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积极倡导“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为,全力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二是以黄龙景区游客索道为重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索道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索道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开展好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项目的价格监管,检查景区周边餐饮、超市、宾馆等单位相关商品的进货凭证和销售记录,比对进销货价格信息,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一旦发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捆绑销售、宰客欺客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四是做好消费维权处置和医疗应急救援工作。落实“五一”期间值班人员安排,保证投诉举报电话“1231524小时畅通,做到消费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保障游客放心舒心消费。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