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预付费式主体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随着消费模式的多样性变化,预付费相关投诉数量逐渐增加。为了规范预付费消费宣传服务和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自415日起,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预付费消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宾馆、酒店、美容美发店、洗车行等行业。检查店内会员登记记录、消费记录、消费签字、价目表等纸质及电子文件,避免商家以无凭据为由使消费者蒙受不当损失,并逐条检查各项合同、协议条款,防止利用霸王条款欺骗消费者。积极宣传提醒消费者保存好各种纸质、电子凭证,购买预付费卡、证时弄清相关条款,实时关注店内经营状况。要求经营者在设置协议条款时,不得设置排除消费者正当权益的条款,要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消费质量、费用、期限等,不得强制交易,不得拒不退款,有特殊情况关闭或转让店面时必须做好售后退款等服务。

截至目前,共检查宾馆3家、酒店5家、美容美发店13家、洗车行2家。在整治行动完成后,将对相关行业进行规范合同、协议的培训。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