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五一”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农牧民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五一”假期,428日至430日,壤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一是对超市、食品店、餐饮店等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有无三无产品、过期食品、营业资质、人员健康、台账建立、索证索票、餐厨卫生等情况。

二是对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办理情况、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维护保养自检情况。

三是对集贸市场的猪肉、蔬菜价格进行了检查,并与前期的市场价格作对比,严禁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

四是对药店的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保质日期、进货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五是对集贸市场、超市、批发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违法行为。

六是对人员密集的餐饮单位、休闲场所进行了疫情防控措施指导,要求经营单位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及清洁消毒,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

此次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集贸市场1家,餐饮店50余家次,超市、食品店20余家次,药店6家次,电梯14台,医用压力容器2台,计量器具20余台,对发现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共整改11家,为“五一”假期的市场秩序稳定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