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做好“五一”及汛期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等监管有序开展,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要求,结合职能职责,主动作为,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市场监管工作不放松,切实为广大民众、游客营造一个和谐、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检查,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净化旅游景区市场经营秩序。执法人员深入各辖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液化气供应点、餐饮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安全。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以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场所,以测量体温和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卫生状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为检查内容,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规范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对商场超市、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索道等特种设备开展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加强值班应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保证投诉通畅,受理无阻。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投诉,有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五一”期间,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台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43户次,食品经营户96户次,药店15家次,解决消费投诉1件。此期间,未发现违法乱纪行为,未发现有其他的安全隐患,松潘县生活物资及药品、口罩等物资供应充足,能够保障疫情期间的需要,有力维护了松潘县“五一”劳动节及汛期市场秩序安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