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农业标准课堂”走进永和乡 指导花椒标准化生产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526日,九寨沟县标准化与有机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农业标准课堂”系列培训会走进永和乡,主讲“花椒标准化生产管理”相关技术。培训会特邀成都添益农业科学研究院农艺师、花椒技术专家程帅作为主讲老师,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永和乡新华村、大城村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向椒农详细讲解了花椒丰产实用新技术,重点对花椒实生苗的培育、嫁接繁育、栽培技术、土肥水管理、整形修枝、主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同时对花椒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解答。椒农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花椒是永和乡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仅新华村就种植花椒1200余亩,年产值在100万左右,花椒已成为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掌握花椒标准化种植技术,学会花椒病虫害防治方法,不仅能提高花椒产品品质,还能促进花椒树连年丰产,增加椒农收入。

“农业标准课堂”花椒专题培训会通过技术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椒农了解到更多的实用技术,增强了农民实战能力。下一步,花椒专题培训将持续在永和乡、保华乡等花椒种植基地开展,对推进九寨沟县花椒产业标准化的有效实施、进一步增强种植户发展花椒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促进农民科学种植增产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