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行为,近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中小学校、幼托机构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食品经营许可证登记事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配备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及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二是原料采购索证及验收情况食品贮存及使用情况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保持整洁;食堂、就餐区域场所的消毒灭菌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三是对从业人员培训、疫情防控措施及知识宣传等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同时,要求餐厨垃圾要每天收集、清运,对盛装垃圾的容器要每天进行消毒处理;供餐做到减少桌数用餐人数,采取轮流分散、错时错峰等方式就餐,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各学校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一些学校已对学生食堂的厨房设施设备进行更新,食堂整体布局更规范、食堂内卫生环境更整洁。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接下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托幼机构24所,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下发监督意见书24份。召开食品专兼职人员培训会1次,参会人员108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08份。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