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为有效防范因山洪、泥石流、山体垮塌、雷电等自然灾害引发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桃关、漩口工业园区指导、督促各使用单位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尤其是受疫情影响,长期闲置未用的特种设备要重点检查,同时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岗位再教育培训。重点检查各使用单位在用设备定期检验报告和使用登记证办理情况。要求使用单位对易受极端雷雨天气影响的锅炉、盛装危险品的压力容器,露天作业的起重机、露天运行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加强防雷电安全措施,认真落实汛期特种设备应急值守制度,保障应急值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汛期、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应急处置及时得当。

此次共计检查使用单位11家,排查隐患5处。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