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今年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辖区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社会氛围,维护九寨沟县平稳良好的安全生产势头。

一是通过在人流密集区域集中设置展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知识咨询、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二是组织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自查。重点自查设备的检验合格证、检验报告、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操作证、操作规程、救援预案、警示标识、维保合同、运行记录等内容。随后,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重点企业重点查、重点设备全面查、重大危险源反复查的方式,严厉查处无使用登记证、管理人员证、操作人员证和技术档案的“黑户”和故意超期逃检企业。

三是加快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平台数据录入进度,确保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平台APP尽快投入使用。

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集中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为九寨沟县安全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