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九寨沟县2020年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九寨沟县全域环境整治长效管理18条措施》文件要求,达到“全县上下齐力攻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力争获得下一届全国文明城 市提名资格”的目标,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创建宣传。在大型商超、餐饮单位等公共场所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各类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画,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加强文明礼仪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经营户管理微信群发放倡议书和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加强群众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创建氛围。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督促农贸批发市场按经营范围划分区域经营,有效解决混杂经营局面,规范底线意识,进一步规范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城乡环境整治“红黑榜”月评制,全面落实环境卫生整治。

三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经营单位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督促经营者亮证经营,诚信守法经营,做好门前“三包”,要求坐商归店,保持店内和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督促商场超市完善母婴室、无障碍厕所等相关配套设施,设立志愿者服务台,向消费者提供咨询、文明引导服务,营造规范、文明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