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学校食堂安全检查,保障中高考用餐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及考务人员食品安全,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部署,提前介入,本着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全程监督的原则,开展了考点食堂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72日,主要就疫情防控情况、后厨卫生、从业人员资格、食品原料采购、库房管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对4个考点食堂提前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77日至15日,中高考期间,派出驻点保障执法检查组,对考点食堂进行食品制作过程监管,监督食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落实餐饮具消毒、供餐菜品留样等制度,严格审查供餐菜谱,清除高风险食品,要求供餐菜品做到48小时留样。

截止715日中高考结束,没有发生一起与高、中考有关联的食品安全事件,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