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开展景区旅游市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随着旅游市场的恢复,为进一步加强九寨沟旅游市场的药品安全,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的发展,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14日至17日,开展了景区旅游市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结合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同进行:

严厉查处无证经营、擅自改变经营地址、许可类别、备注项目,转让、涂改、出借、倒卖、出租《药品经营许可证》。

督促药品经营单位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药品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查看企业是否突出重点开展本单位的药品安全自查。

加强中药饮片外包装的监督检查,中药饮片的每件包装上必须注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并附有质量合格证明等。

严查药品经营企业以次充好,打粉增量,虚假宣传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疗效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家,下监督意见书3份,提出整改意见12条。有力规范了景区药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心的药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