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壤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约谈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创造良好的餐饮环境,切实保障老人们饮食安全,813日,壤塘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壤塘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约谈会,县民政局及全县6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会议首先通报了养老机构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要求各单位要从六个方面做好食品安全保障:

一是完善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认真落实法律法规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留样量、留样温度要符合留样的标准,严格落实一次一留。

三是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索证索票档案和进货登记台账。

四是规范食品操作间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好记录、有迹可循。

五是落实餐饮具消毒有关规定,确保餐饮器具消毒效果。

六是规范养老机构老人们就餐,严禁使用来路不明的食品原材料及野生菌类,预防食物中毒。

最后,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讲读,强调各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