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落实排险除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期前,为保障全县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结合特种设备三年安全整治行动和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工作要求,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全县重大危险源单位、涉旅企业、医院、小区、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集中检验和专家巡诊。该局邀请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专家在国庆前期共同对我县部份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验和专家巡检,确保及时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进而督促使用单位消除隐患。

二是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重大危险源单位的重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要求使用单位坚决停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设备,确保消除隐患后。

三是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特种设备的安全指导。对九寨沟漳扎片区污水处理项目的特种设备进行验收指导检查,要求设备在投入运行前,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组织特种设备检验专家对九寨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的特种设备安装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查看安装过程中的电梯9台,锅炉2台,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受“8.16特大洪涝灾害”影响,目前该县九绵高速建设施工项目的特种设备已全部暂停使用,在高速建设项目恢复前,该局将联系检验单位对各项目部预备投用的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和定期检验,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截至目前,共排查电梯123台,锅炉4台,对3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安全约谈为,对不具备检验条件的6家使用单位共计11台电梯中止检验,并下文要求按期停止使用,对其他排查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