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制度,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全面打赢全民疫情防控攻坚战,按照国家、省、州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2020年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为重点,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经营使用的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避孕套、隐形眼镜(彩色平光)、一次性输注器具、义齿等高风险产品的生产经营资质、购进验收、产品质量、储存管理进行逐项监督。

此次专项监督共检查医疗器械销售、使用单位39(其中: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4家、医疗机构8家、隐形眼镜(彩色平光)销售店5家、成人用品销售店2),针对对部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存在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不完善、未严格执行购进验收制度、医疗器械设备未定期维护保养、冷藏设备的温度监控设施未定期校准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应当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禁止从不具有资质的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医疗器械;禁止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严格按照医疗器械运输、储存、管理要求做好温度监控和日常维护保养。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