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推广农业标准化种植 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持续推动九寨沟县农业产业标准化建设项目,推动农业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92日至93日,九寨沟县标准化与有机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九标准有机办”)在白河乡、郭元乡和永和乡组织开展了“农业标准课堂”——脆李、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县市场监管局、县科农局以及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共计130余人次参加培训。

此次“农业标准课堂”——脆李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特邀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团队负责人、四川省人社厅特聘专家杨志武博士,分别在白河乡、郭元乡脆李栽植基地开展了课堂理论+田间实践的培训。培训会上,杨志武从李子栽培历史及现状、栽培品种、植物学特性、生物学特性和栽培技术等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着重介绍了脆李施肥管理技术。会后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对脆李病虫害进行一一甄别,并以当地小气候条件为基础,结合农户脆李种植管护模式,有针对性的提出适用于本阶段的肥水施用方案。农户热情空前高涨,有村民表示:“这样的培训太及时了,太有必有了,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党参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在永和乡同时召开,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成都试验站站长、四川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张超研究员作为主讲专家,有侧重、多角度的讲述了刀党从育苗准化生产技术,并积极回答农户问题,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此举赢得农户们的高度认可。会后还前往刀党种植基地调研,对刀党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一一解答。此外张老师还指出应着手建立母本园,开展提纯复壮技术,保护九寨刀党优质种质资源。

接下来,九标准有机办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深入乡镇、村调研,明确农户在生产过程中的需求与难点,积极组织专家开展培训,为他们排忧解难,推广标准化技术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