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黑水县市场监管局以疫情防控为原则,加强冷冻食品监管,督促相关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管控,筑牢疫情防线,稳固食安基石,以6项措施为抓手,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强培训。20201110日,组织11户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了“川冷链”平台的操作培训。1212日,组织全县33户冷链经营户参加了全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培训,宣传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明责任。与生产经营户签订《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承诺书》,加强生产经营主体对于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要求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守住营商底线,守牢食品安全红线,共克时艰。

快排查。以食品冷库为重点,分类对辖区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自建自备冷库等进行全面摸底建档,逐项对贮存条件、追溯管理、污染风险、环境卫生、产品质量等进行排查和分类指导,建立相关台账,未排查到问题产品。对全县2家自建冷库和2家出租冷库进行备案登记。建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防控指南,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同时,全县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目前已初步形成,“川冷链”系统入网生产经营户41户。

严公示。严格信息公示,做到工作透明化,监管零盲区。及时向社会公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信息和经营类别,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信息对接,建立冷链食品监管微信群,建立小问题线上解决,大问题现场指导的工作模式,及时解决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在人流集中的区域张贴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告知书,力争冷链食品防控达到全民参与。

密配合。加强部门联动协作,落实专人报送信息。自6月份以来,定期会同县疫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抽样,截至目前,共配合检测冷链食品26份,相关行业环境样品77个,冷链食品行业从业人员3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扩知晓。扩大冷链食品知识的知晓度,印发《黑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冷链食品贮存业务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在芦花农贸市场和公告栏张贴《黑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县居民和冷链食品经营者的告知书》。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