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护节日旅游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稳定有序,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旅游市场消费特点,聚焦重点领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针对食品药品领域,该局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商超、药店、餐饮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保质期、餐具消毒设备、健康证件、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场所消杀、“川冷链”平台使用情况,以及“四川天府健康通”通健康码和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是否做到“人人有码”“天天扫码”“处处亮码”。加强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对药品购进渠道等安全风险点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进购药品、销售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为了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稳定,该局加强价格监管,着力规范餐饮、购物等环节的价格,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欺客宰客、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该局畅通12315消费投诉电话,严格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消费投诉和突发事件,切实保障节日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祥和。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