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阿坝县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阻断被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物传人”风险,保障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210日,阿坝县举行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桌面推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担任指挥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泽郎初担任主持人。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公安局、经信局、交通局、科农蓄水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人员分别担任舆情引导、检测消杀、维稳控制、交通管控、市场应对等工作小组成员和进行演练,部分冷链食品经营户参与了观摩。

本次演练假想市场内某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购入的进口牛肉核酸检测呈阳性,以此开展了事件报告、相应集结、应急响应、解除响应、信息通报、后期处置6个科目的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随着指挥长宣布演练开始,各部门按照规定上报和通报相关情况,指挥部决定启动应急响应,迅速集结,按照部署各自开展调查、稳控、核酸采样、人员隔离、追溯、排查、消毒等工作,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工作进展;结合各方面情况,经专家组判断,指挥部决定终止和解除响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开展后期处置工作,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完善防控体系建设。

卞文强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演练的积极成效;同时提醒各部门,本次只是演练,而实际发生突发事件时情况要复杂的多,大家必须熟悉各自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作,使演练更具可操作性、实用性。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