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连日来,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冷链食品等场所,扎实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促市场开办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进出口安排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码、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等工作;在市场内,要求市场管理人员严格要求经营户、消费者佩戴口罩。

抓好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方面加大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力度,重点检查冷链食品手续是否齐全、“川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注册使用情况等,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另一方面督促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定期做好场所消毒、落实“天府健康通”场所码、体温检测记录等常态防疫举措。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围绕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酒水类、散装食品及发热止咳药等为重点品种,从食品包装标签、储存环境、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认真查看了经营户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制度落实情况。

三是扎实做好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压实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重点查看使用单位是否按照规定按时进行报送检验、建立一户一台账、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维护保养单位维保且填写维保单等情况。

节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希望广大消费者共同监督,如果发现侵权行为等,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