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紧盯重点区域,织密冷链食品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巩固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成效,全力织牢辖区冷链食品防护网,日前,若尔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严密管控,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辖区13家已开门营业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冻库)。本次检查重点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经营场所消毒等落实情况,全力保障辖区群众食者无忧,饮者无虑。检查过程中要求下架4斤自刨自装肥牛卷,此外暂未发现其他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就“川冷链”平台2.0版本进行现场操作指导。

针对商超、冷冻畜禽肉专卖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联合疾控中心每周开展核酸检测,要求经营者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实现对“人”的排查、“物”的排查、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四个全覆盖、无遗漏”。同时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冷链食品专项检查,确保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