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深入开展民宿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推动九寨沟县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又快又好建设,414日,县标准有机办邀请了民宿与餐饮相关专家前往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白河镇太平村和勿角镇甲勿村,开展民宿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特邀成都市万豪质量技术服务事务所专家刘玲利,重点从民宿设计、餐饮服务等方面对民宿经营者展开培训和指导。两村共计30余名民宿和餐饮经营者参加培训。

在白河镇太平村,工作人员向民宿经营者发放了《九寨民宿服务指南》《九寨沟县创建国家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宣传手册》《国家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太平村2021年台历》等培训资料和宣传手册,培训老师从民宿的起源与定义、民宿室内室外设计、民宿服务规范和民宿宣传推广等方面多角度、有侧重的进行了细致讲解。理论学习结束后,大家还来到其中一位民宿经营者的民宿客房内,培训老师开展了实地指导,与村民积极互动,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如如何营造民宿房间氛围、如何给自己民宿取一个富有吸引力的名字、如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广等。现场反应热烈,民宿经营者们对自己即将要经营的民宿充满了期待。

在勿角镇甲勿村,培训老师结合当地白马藏族文化和以经营餐饮为主的实际情况,重点从餐饮文化、特色菜品、礼仪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对民宿餐饮经营者进行指导。侧重以讲故事的方式为民宿经营者阐述了标准化带来的效益,前后对比的强烈视觉冲击给经营者们很大的震撼。有经营者表示:“就是规范化摆了一个盘,整桌菜感觉一下子提升了一个档次,不仅看起来更美观,还能卖上好价钱”。

接下来,县标准有机办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针对民宿经营者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的需求与难点,为他们提出解决之道,以民宿高质量发展为支点,扎实推进九寨沟县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