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小金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四点” 筑牢场(厂)车安全使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411日至15,小金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纳入《特种设备目录》监管范围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进行了专项摸底排查。

一是立足摸底排查支撑点,逐步摸清辖区内在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数量。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电话问询、走访了解等方式对11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共发现5家单位在用叉车8台。

二是贯穿防范宣传着力点,持续提升企业安全意识。通过向企业负责人及一线作业人员普及叉车监管法律、法规,宣传安全使用知识,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巩固安全生产基础,推动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三是着眼隐患整治关键点,全力打造特种设备安全环境。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出问题隐患3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按照要求整改,消除问题隐患。

四是围绕服务企业落脚点,纵深推进“管服”结合。阿坝州无叉车检验机构,而使用单位分散送检或邀请检定成本较大,该局统筹5家使用单位设备检验情况,协调省特检院检验人员统一时间对在用叉车进行检验,降低企业设备使用成本,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