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召开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工作,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423日,汶川县召开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以及汶川县各类学校校长、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劳务公司负责人等90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汶川县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以及各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回访情况。汶川县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累计检查学校食堂42户、校内食品经营单位19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3户,发现安全隐患127个,下发监督意见书45份。

会议要求,各学校校长作为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担当意识;要严格学校食堂管理,建立完善的食材追溯体系;要把食堂食品安全紧紧抓在手里,把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压实到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到位,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到位,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要依据当下食堂疫情防控与消毒卫生齐抓共管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水平;要加大对师生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力度,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贯彻始终。各学校要强化食品安全自查、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结合通报、监督意见书和自查问题要建立食品安全“错题本”,避免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一犯再犯、一错再错”,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发现不及时、整改不及时、防范不及时”;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清单制”管理,明确各岗位职责、风险点位,推动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