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不断提高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水平,加强药械安全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422,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各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督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自觉加大监测工作力度。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为保证药械不良反应信息的质量,避免发生漏报、错报和不规范等现象,我局邀请州药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不良反应上报人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结合案例讲解了报告程序、填报方法以及常见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

截至目前,对辖区内1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测指导。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