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暨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高使用单位安全生产意识,稳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25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九寨沟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暨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对《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使用单位如何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落实制度预案”两大内容展开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好法律法规及特种设备安全专业技术知识,增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特种设备管理专业水平,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自觉接受检验,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仔细地查找和纠正本单位的隐患,做到特种设备持证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保证特种设备正确使用,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三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