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库长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冷链食品库长制管理工作,压紧压实冷冻(冷藏)库房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以实现精准防控,有效降低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518日,汶川县召开冷链食品库长制管理工作推进会。汶川县冷链物流疫情专班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阿坝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以及当前冷链食品库长制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冷库库长制实行分工负责,按照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多方联动,实行行政库长(县、镇、村三级库长)、政府部门库长、专业防疫库长和冷库企业库长等库长分工负责制,实行四级管理体系,要确保各库长责任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各方主体务必认清形势,增强工作使命感、危机感;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人物同防”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库长责任制,各镇、各部门、各村级库长定期、不定期组织对冷冻(冷藏)库开展巡查检查,督促冷库主体责任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库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打好“问题”进口冷链食品流入我县的“预防针”,力争防得住、不传播、确保找得到、不扩散;进一步管好物流运输环节、强化市场经营销售环节管控,打好冷链食品违法行为“组合拳”;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形成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良好氛围,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